球球終於回家了~~

但是可能是在醫院沒有安全感的關係,基本上我們在家就是抱好抱滿,球球睡覺的時候一放下去就會大哭,只好都抱著她睡~

把拔跟馬麻每天都只能吃冷掉的飯

俗話說的好,媽媽有三寶,冷飯馬尾睡不飽!!!

實際經歷果然是這樣啊~~~

還好我有強大的球球阿嬤們輪流來我家幫我,讓我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不然我真的連擠奶的時間都找不出來,球球現在雖然不能喝我的奶,但因為吳醫生說黃疸降到2以下後就可以改喝母奶,所以我一直都有堅持擠奶!

1/16 1M30D

早晚要吃利膽劑,還有一天一次的抗生素,出院的時候護理師有說藥要倒在舌下,但是我實在是無法理解要怎麼控制寶寶的舌頭,所以護理師也有說可以買1CC的空針筒把藥加上水混一混再把藥打進去,空針筒可以用開水沖一沖再重複使用,直到上面的刻度沒有了就要換一支。

因為球球腹部有引流管的傷口,洗澡的時候我們只敢放一點點的水,然後洗完之後要幫球球引流管的傷口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後再用紗布蓋起來,直到傷口結痂之後就不用再做這件事了,我們出院的時候在樓下藥局買了超級多棉棒、紗布跟生理食鹽水,結果回家3天之後球球引流管的傷口就結痂了。

另外就是葛西手術的疤我們不用清理,只要貼3M的免縫膠帶,不用每天換,掉了之後再貼一個上去就好,我們是買中傷口專用的,然後可以用剪刀剪成1/4,跟傷口呈垂直狀的貼上去!

大便顏色很正常了!

1/17 2M0D

今天我們有讓球球練趴

  

1/20 2M3D 球球笑了

球球雖然一直有在抽動他的肌肉,但是今天真的笑得太可愛了,媽媽已融化

1/21 2M4D 回診許文明醫師

今天回診許醫師,許醫師看球球的傷口已經好的差不多了,然後問他需不需要回診,許醫生想了一下,表示他不想讓球球那麼常來醫院,暴露在高風險的細菌跟病毒之中,最後結論是不用再回許醫師的診,外科就此結束了!

1/22 2M5D 球球會踢踢琴了

把拔一天到晚碎念馬麻亂買東西,今天在把拔的陪伴下球球終於會踢踢琴了,而且她還踢得很開心!

1/23 2M6D 回診吳嘉峯醫師

今天馬麻看診忘記帶寶寶手冊導致沒辦法在吳醫師的診一起把預防針打一打,所以下午只好又去曜生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今天回診吳醫師有照肝纖維化掃描儀,球球的指數是16,吳醫師表示跟球球術前差不多,膽道閉鎖的孩子只要跟自己比,指數沒有更高就是好事!

1/25 2M8D

球球的睫毛真的很長耶😌

1/26 2M9D

今天球球大出很奇怪顏色的大便,問過有經驗的媽媽說是膽汁下來的時候顏色沒有混好,偏紫色的細看會比較像陶土色,剛出院的時候會有這種狀況,不要偏白色就好,再觀察下一包 ,後來球球也沒有再大出這樣顏色的大便了~

1/28 2M11D

今天馬麻首度挑戰整天一打一,結果球球今天超盧,馬麻2點開始擠的奶到4點才擠完,真是欲哭無淚😭😭😭

放下2分鐘就開始爆哭,好敏銳也不喝,秘密熊也沒用,一直想喝我的奶,餵奶好像在虐嬰一樣,媽媽覺得心累💔

2/3 2M17D

最喜歡用笑笑的眼睛看把拔的球球

 

球球回家之後一開始雖然都要抱好抱滿,但是越來越大之後可以自己坐在椅子上看獅子跟大象一段時間,看到無聊之後才會假哭吸引我們的注意😂睡著之後也比較不會被自己嚇到了,可以拍拍她就繼續睡,膚色、眼白跟大便也都很正常,整體來說是持續進步的!

 

 

arrow
arrow

    球球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