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這次我的住院準備清單,當然每個小孩氣質不同,準備的物品也會不太一樣,分享給大家參考用囉

病房內有一個小冰箱和一間廁所兼淋浴間、每床有一個熱水瓶,沒有提供一般病房的病人服

同層樓有飲水機、投幣式的電鍋、洗衣機跟烘乾機可以使用

可以跟護理站借吹風機或寶寶洗澡用椅子

以下分享小童跟大人用品,後面會說明用途或我的心得

 

寶寶用品

說明

1

健保卡跟戶口名簿

報到用                                                

2

住院資料袋

報到用,門診的時候會取得

3

寶寶手冊

有準備,但這次沒用到

4

醫療補助證

結帳的時候給櫃檯

5

行李箱

小的就好,方便帶東西又好推

6

保久乳

數瓶,球球現在已經可以不用奶瓶喝奶,我準備光泉的低脂保久乳讓她喝

7

保溫瓶

裝水用,醫院有提供一個大的熱水壺,但我習慣用自己的

8

飯碗跟餐具、食物剪

吃飯用

9

尿布墊

吃飯的時候墊在床上用的,不然床上會吃得很髒,因為球球現在喜歡自己吃

10

寶寶粥

怕吃外面太油或是不想訂醫院的餐,可以自備寶寶粥加熱

11

水杯

喝水用

12

零食

米餅或各種零食,我這次還特別挑他沒吃過的帶去,大人可以喘口氣

13

圍兜

吃飯用

14

海綿跟清潔劑

清洗餐具用

15

牙刷、牙膏、牙線棒

刷牙用

16

藥、營養補充品

攜帶每天要吃的藥或營養補充品(ADEKs)

17

餵藥用具、裝餵藥用具的小盒子

如果自己有習慣用的滴管或是餵藥器都可以帶去用,我自己是都習慣用針筒餵,球球會自己拿去吃;帶一個盒子裝針筒,因為針筒要重複使用,洗完用冷開水沖過才有地方放

18

衣服、襪子

多帶幾套,弄髒或不小心弄濕的時候才有得換,襪子是怕晚上睡覺會冷,這次住院穿長袖換衣服的時候球球都會生氣,因為他左手手背打軟針他說弄到手很痛,挑選衣服的時候可以選袖口比較寬鬆的較好穿脫

19

防踢被

晚上睡覺蓋,醫院有提供2條太空被,我自己習慣讓球球穿防踢被睡覺

20

尿布

多帶一些或是去樓下杏一買

21

垃圾袋

用來丟尿布及垃圾用,不然每次都要拿去廁所裡的垃圾桶丟或外面的垃圾桶太麻煩了

22

紗布巾

多帶幾條,擦臉擦手又很快乾

23

浴巾、沐浴乳

洗澡用

24

衛生紙

隨時都要用

25

濕紙巾

大便擦屁股、吃飯擦手好用

26

病毒崩

有噴有安心,病房內有酒精乾洗手所以不用帶自己的

27

安撫物

安撫用,球球不吃奶嘴但睡覺的時候要拿著一條baby shark的小方巾

28

繪本或玩具

打發時間用,這次我有特別買新的繪本跟貼紙書,推薦大家買一本「乖乖不怕打針」,球球打完針心情很差我跟他說你跟乖乖一樣勇敢,感覺她心情有好一點點XD

29

推車

醫院可以借,但我還是習慣帶自己的

30

平安符

保平安

31

口罩

進醫院必備,住院後每天下午可以去跟書記領一個大人跟一個小孩的,但小孩的size可能會跟自己的小孩不合,還是自己先準備好比較保險

 

 

大人用品

說明

1

身分證

報到用

2

錢包、手機

必帶,台大可以用信用卡付款,現金不用帶太多

3

隨身小包包

出病房去檢查的時候可以帶貴重物品在身上的小包包,不然病房會長時間沒有人、貴重物品也沒有人會幫你顧著

4

充電器

等待的時候滑手機的時間非常多,需要充電

5

IPADSwitch

大人打發時間用,但要自己保管好

6

換洗衣物

多帶一套避免無法替換,這次球球照完胃鏡後有小吐2口,我有用塑膠袋接住,沒接住的話大人可能需要換衣服

7

外套、襪子

晚上可能會有點冷

8

拖鞋

上下病床跟洗澡穿進浴室的時候方便

9

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等沐浴用品、個人保養品

醫院沒有提供

10

毛巾

醫院沒有提供

11

牙刷、牙膏、漱口杯

刷牙用

12

保溫瓶或杯子

大人喝水用

13

口罩

進醫院必備,住院後每天下午可以去跟書記領一個大人跟一個小孩的,我有多準備一些

 

arrow
arrow

    球球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