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這次我的住院準備清單,當然每個小孩氣質不同,準備的物品也會不太一樣,分享給大家參考用囉

病房內有一個小冰箱和一間廁所兼淋浴間、每床有一個熱水瓶,2顆枕頭跟2件棉被,沒有提供一般病房的病人服

同層樓有飲水機、投幣式的電鍋、洗衣機跟烘乾機可以使用

可以跟護理站借吹風機或寶寶洗澡用椅子

以下分享小童跟大人用品,後面會說明用途或我的心得

 

小孩用品

說明

1

健保卡跟戶口名簿

報到用                                                

2

住院資料袋

這次沒有取得,但沒有也沒關係,直接跟櫃檯報到就可以了

3

快篩照片跟快篩

當天住院前先在家快篩,快篩寫上名字日期時間後先拍照,再用夾鏈袋裝起來帶去醫院給櫃檯確認,不過這次報到櫃檯只有看照片,快篩沒有用到

4

寶寶手冊

有準備,但這次沒用到

5

醫療補助證

結帳的時候給櫃檯

6

行李箱

小的就好,方便帶東西又好推

7

保溫瓶

裝水用,醫院有提供一個大的熱水壺,但我習慣用自己的

8

飯碗跟餐具、食物剪、圍兜

吃飯用,現在住院我都訂uber去樓下拿

9

水杯

喝水用

10

零食

小餅乾、果乾或各種零食,每次住院我都會帶她最愛的零食去

11

海綿跟清潔劑

清洗餐具用

12

浴巾、洗髮精、沐浴乳

洗澡用

13

牙刷、牙膏、牙線棒

刷牙用

14

藥、營養補充品

攜帶每天要吃的藥或營養補充品(ADEKs)

15

餵藥用具、裝餵藥用具的小盒子

如果自己有習慣用的滴管或是餵藥器都可以帶去用,我自己是都習慣用針筒餵,球球會自己拿去吃;帶一個盒子裝針筒,因為針筒要重複使用,洗完用冷開水沖過才有地方放

16

衣服、褲子、襪子

多帶幾套,弄髒或不小心弄濕的時候才有得換,這次球球照完胃鏡吐了很多次,最後我只能拿他第一天穿過的衣服讓他穿;照X光的時候衣服最好不要有圖案;做心電圖最好是穿上衣跟褲子,這樣掀衣服的時候比較不會冷;住院的衣服最好是寬鬆好穿脫的,因為手上會有軟針

17

拖鞋

上下病床跟洗澡穿進浴室的時候方便

18

尿布

多帶一些或是去樓下杏一買,病房內的廁所有小馬桶可以坐,但球球還沒完全戒好尿布

19

垃圾袋

用來丟尿布及垃圾用,不然每次都要拿去廁所裡的垃圾桶丟或外面的垃圾桶太麻煩了

20

衛生紙、濕紙巾

隨時都要用

21

酒精濕紙巾

消毒用,病房內每床都有一個消毒酒精可以隨時按壓,

22

洗手乳

醫院病毒很多,吃東西之前我一定會讓球球先濕洗手,但是病房內的洗手乳很傷手,洗過一次就會很乾,所以我現在就習慣帶自己的去用

23

安撫物

安撫用,球球睡覺的時候要拿著一條baby shark的毛巾

24

繪本或玩具

打發時間用,我這次帶了巧虎新一期的書跟玩具,還有一本新的Poli貼紙書

25

推車

醫院可以借,但我還是習慣帶自己的

26

平安符

保平安

27

口罩

進醫院必備,住院後每天下午可以去跟書記領一個大人跟一個小孩的,但小孩的size可能會跟自己的小孩不合,還是自己先準備好比較保險

 

 

 

大人用品

說明

1

身分證

報到用

2

錢包、手機

必帶,台大可以用信用卡付款,現金不用帶太多

3

隨身小包包

出病房去檢查的時候可以帶貴重物品在身上的小包包,不然病房會長時間沒有人、貴重物品也沒有人會幫你顧著

4

充電器

等待的時候滑手機的時間非常多,需要充電

5

換洗衣物

多帶一套避免無法替換,這次球球照完胃鏡後吐了很多次,我有換到衣服

6

外套、襪子

晚上可能會有點冷

7

拖鞋

上下病床跟洗澡穿進浴室的時候方便

8

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等沐浴用品、個人保養品

醫院沒有提供

9

毛巾

醫院沒有提供

10

牙刷、牙膏、漱口杯

刷牙用

11

保溫瓶或杯子

大人喝水用

12

食物、飲料

大人止餓及讓心情比較好必備,進出醫院很多次發現很多媽媽都會在深夜泡泡麵吃

13

口罩

進醫院必備,住院後每天下午可以去跟書記領一個大人跟一個小孩的,我有多準備一些

 

arrow
arrow

    球球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